close

47  

 
 
作者: 楊茜雯 | TVBS – 2014年5月20日 下午7:01.
 
說到買房,政治圈也有個「房地產女王」,她就是國民黨立委羅淑蕾,當了30多年的會計師,對理財有自己的一套,她不存款、不買股票,甚至也不愛珠寶鑽石,唯獨鍾情投資房地產,根據監察院公報,光房產就有16筆,除了台北市,就連深坑、金山都有投資,她的理財術就是從「買得起」的下手,現在偏僻,不過長遠看房價一定有機會往上飆,房屋等於是她的存款,除非缺錢,不然絕不輕言賣房。
 
立委羅淑蕾:「很多資料就可以塞進去,很好啊,這不用錢的包包,對啊,這不用錢,這人家送的。」
 
提帶人家送的,看似豪華的Bling Bling手機殼,也是請助理貼鑽,不花一毛錢,格子襯衫、黑長褲,立委羅淑蕾,身上沒有珠寶和名錶,打扮樸素,就像隔壁鄰居阿姨。但說到理財,整個立法院恐怕沒人比她「犀利」,翻開監察院財產公報,羅淑蕾的土地建地排滿3大頁,光房產就有16筆,一年房屋稅近百萬,羅淑蕾坦承,自己理財只有一個門道,就是買房。
 
立委羅淑蕾:「買完一棟,夠了,我再買另一棟,這是…等於是說,別人存錢,我存房子,別人存股票,我也存房子,別人去投資鑽石、珠寶,我就是存房子。」
 
談到買房,眼睛亮起來,怎麼靠房產致富,羅淑蕾說,先從買得起的下手,民國65年,她買第一間房在中和南勢角,當時那裡還是一片農地,30坪花了60萬,後來變成金店面。第二棟房,在天母德行西路,當時一片荒地80萬,5年後轉手賣出賺了500萬,之後越買越多,房子變成她的存款。
 
立委羅淑蕾:「我絕對『不超載』,我會衡量說,我的收入有多少錢,那個房子當然我負擔的起,我才會去買。」
 
TVBS記者楊茜雯:「羅淑蕾委員的房產,大部分都買來自用,其中就有8筆,作為她會計事務所的辦公室。」
 
120坪辦公室,25年前買一坪只要15萬,現在也翻了3倍飆到50萬,其實靠房子致富的名人特別多。連戰一家擁有15房,多在台北市精華地段,市價估計100億,藝人秦偉30間房價值5億,蕭敬騰3間豪宅也值5億,靠著買房身價飆漲,就算房屋稅加重,說什麼也不會不輕言賣房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chrb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