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竹北找房子--買房?租房?7成年輕人想買房 自訂預算700~1000萬  

 

 

年輕人房事 這樣喬

年輕人購屋觀念轉變

買房?不買房?各有立場

國人有土斯有財觀念

使不少年輕人努力存錢打拼買房

但想在大台北找到棲身之處

便宜租屋也能保有生活品質

不管買房或不買房

找到自己適合的模式

就能享有幸福的人生

採訪╱朱語蕎

 

  【蘋果日報/朱語蕎/台北報導】「房價高漲,薪水卻結凍,我到底該不該買房?」購屋壓力成為民怨之首,該不該買房成為年輕人最苦惱的事,《蘋果》以電腦語音民調,針對大台北25~35歲尚未購屋民眾進行調查,結果發現,超過7成的年輕族群仍認為買房是必備,但過高的房價,卻是目前購屋最大的難題。

  從《蘋果》的民調顯示,71.91%的年輕人認為買房是必備,但以目前大台北房屋總價動輒破千萬元的行情來評估,也有高達60.67%的人不想在此時進場,顯見買房仍是大多數年輕人的夢想,但距離實現的目標卻困難重重。
而調查也顯示,25~35歲年輕族群,設定的購屋總價為700~1000萬元,以目前新案平均開價來看,幾乎很難在大台北取得棲身之處,而凍漲的薪資,也成為壓垮年輕人購屋的最後一根稻草。

 

「買不如租」觀念新

  雖然主計處公布今年第1季上班族平均月薪為56434元,但人力銀行日前公布新鮮人起薪僅23000~25000元,和12年前起薪相當,加薪幅度牛步,但物價卻沒緩漲,今年1~6月主計處公布的生活物價指數,包含食、衣、住、行,甲、乙、丙3大項生活物價指數年增率平均超過2%,生活壓力大,也使得年輕一輩買房壓力倍增。

  海悅代銷總經理曾俊盛直言:「年輕人想住台北市很難,房價只會愈來愈高!」而新北市外圍區域,有捷運經過之地,房價也已不是受薪階級可負擔範圍,年輕首購族想買房,只好往更外圍的地方找,以通勤時間換金錢,找到合適的家。
為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,也有不少年輕人選擇不買房,開始出現所謂「買不如租」的新觀念,以目前漲幅平緩的房租取代日漸高漲的房價,讓生活品質得以維繫。

 

 

政府推行現代住宅

  為解決高房價民怨,政府開始規劃公營住宅、現代住宅、社會住宅方案,提供想買房或便宜租房民眾不同選擇,最新的公營住宅位在大同區承德路三段,緊鄰捷運圓山站,規劃10、24坪產品供台北市民租賃,月租金僅8千元、1萬元,周邊機能完善,同樣適合不買房族群選擇。

  而國產局與經建會合作的現代住宅,公布將以捷運末端作為考量區域,經建會表示,目前規劃新北市土城區、三峽區、新店區以及台北市的南港區作為現代住宅基地,政府將設定購買標準,購屋者可取得房屋使用權70年,並以30年本息攤還方式繳納房貸,粗估每月房貸只要7400元,不過尚須待行政院裁定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
我要買民眾意見

想買套房 總價低較符預算

  畢業後,為了工作便利,我選擇到市區租房子,每月租金7000~8000元,算在我的能力範圍。我會希望在28歲買間小套房自住,總價低、也符合我需求,不過現在起薪真的太低,工作也沒有政府說的那麼好找,想要找到月薪3萬元左右的工作很難,但還是會希望自己能有1間房子,可以按照自己喜歡的方式設計,不用因為不是自己的房子而有顧忌。

租不如買 預算500萬以內

  我家在樹林,為了上班方便,所以自己租屋在永和,我認為買房是必要的,與其繳租金給房東,還不如拿來繳貸款,買間屬於自己的家,我希望能在30歲左右買到房子,價格500萬元以內,桃園或新北市都可以,最好是挑高的小套房,因為單靠自己力量很困難,所以會跟男友一起討論未來購屋的事情,兩個人一起打拼比較快,先存到頭期款,之後再慢慢繳房貸。

 

 

我不買民眾意見

租金漲價壓力小 不想背房貸

  我在外面租房子已10多年,現在租的是3房公寓,月租1萬4000元,和妹妹一起分擔房租,租金算是在我的負擔範圍內。因為我還單身,生活比較簡單,加上之前工作主要倚靠業務獎金,薪水不固定,害怕日後繳不出房貸,所以一直沒有下手。這幾年租屋下來,租金其實變化不大,現在住的這間房子租了快2年,本來房東要漲租金,但後來也沒有,租金和我十幾年前租屋的價格差不多,我覺得這樣的生活壓力比較小。

房價太高 薪水不夠負擔

  結婚後,因為工作在內湖,選擇住在老婆娘家,小孩可就近請家人照顧,生活也有照應。這段時間也曾想過要買房,看了許多房子,但真的追不上房價上漲速度,到後來已有點放棄買房欲望,如果硬著頭皮買房,可能80%的薪水都要拿來繳房貸,如此該怎麼兼顧生活品質還有小孩的教養費?以我的狀況來說,我和老婆的爸媽都有多餘的房子可住,所以房子對我們來說沒有急迫需要性,現在和岳父母住也須負擔日常開銷和水電費,但比起自己買房子已划算許多。

 

新竹租屋、套房出租網、新竹租套房、新竹市租房子、新竹租店面、飯店式大套房出租、新竹廠房出租、新竹辦公室出租、新竹租房網、新竹火車站新竹租屋子、新竹租屋族網、新竹租屋教育大學、科學園區、竹北租屋網、竹北租房子、竹北租房網、竹北市租套房、竹北租店面、竹北透天出租、竹北廠房出租、竹北市辦公室租屋

大管家租屋網|完全免費刊登 出租‧頂讓‧專家

arrow
arrow

    chrb22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